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日期:2021-11-22  作者:数学建模社 来源:xxx|http://  浏览量:20

为了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我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生数学基础水平,选拔数学创新人才。新疆理工学院理学院于2021年11月13日9:00 -11:00组织我校学生在6号教学楼507、510教室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以上年级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类竞赛题和非数学类竞赛。通过竞赛,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归纳推理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探索实践的创新能力。进一步拓展大学生在数学方面的知识,使大学生在竞赛中体验学习数学的成功与喜悦,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同时,老师可以通过数学竞赛了解数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    

在大学生参加数学竞赛的过程中,同学们能够结交更喜欢数学、热爱数学的朋友,对大学生来说是培养自己兴趣的良好机会参加数学竞赛一方面源于自己对数学兴趣,一方面是为大学生提前进入考研甚至以后考博积累知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考纲和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数学大纲几乎一样。此外,特别是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很多解题方法与技巧和考研一模一样。理科生考研,得数学者得天下 

对数学的探索以及追求未知的渴望会使人变得宁静,能够沉下心来去解决遇到的问题,抛弃心浮气躁,这是一种心灵的培养,这是一种财富。因此,不管你在数学竞赛中成绩高与低参加竞赛都会为自己的履历增添色彩

最后预祝同学们都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