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理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夯实数理基础研究,促进专业交叉融合,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办学理念,秉承“秉德乐数,格物致理”的院训,以“求真、务实、严谨、创新”为院风,以“夯实数理基础研究,促进专业交叉融合,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办学定位,学院坚持以为“夯实数学学科,发展物理学科,为学校新工科提供支撑,为学校新文科发展服务”为学科专业定位。坚持以“德育为先,知识为本,能力为重,全面发展”为培养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握教学科研重点,围绕育人中心工作,坚定不移地推进学院的改革和发展。

 学院把人才培养作为中心工作,致力于培养“一流教师”、“一流学生”。2022年度1人在自治区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一等奖;2023年2人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疆区赛中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近年来,在“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师生共获30余项奖项,2022年度获评新疆赛区优秀组织奖,赛区优秀管理者1人的好成绩,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比赛中9人取13人取得自治区级奖项,其中2名同学进入国赛。

  理学院党总支正确处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的关系,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2021年度我院党总支获评校级优秀基层党组织,2022年度,我院教师党支部获评地区“五好”党支部。

  2022年我院未来的办学实践中,理学院将继续秉承“以发展为主题、以专业建设为核心、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以提高教学质量为重点”的发展方略,为实现理学院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