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课程
日期:2022-10-19  作者:理学院 来源:  浏览量:14

 

学生是否高质量就业,不仅关乎学生个人和家庭,更关乎国家整体民生福祉。最近,新疆理工学院理学院为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帮助、指导、促进毕业生就业的相关要求,由辅导员张永和老师学习培训后在线上给毕业生开展了就业指导的课程

开设就业指导课程的消息刚通知,就得到我院毕业班级学生的热切期待。学院领导代丽娟同志表示: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身为人师,一方面要努力教育他们学好本领,一方面要帮助他们顺利踏入社会,尽可能获得理想的职业,这既是为了学生,也是为了学校。也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多学习了解就业的政策,能更好应对求职市场的变化和考验。

这门课程主要内容有毕业生就业方向、就业形势与政策、当代大学生正确的就业观念、如何制作简历、如何寻找就业渠道等方面。讲课过程中,张永和老师不仅讲述了自己的求职经历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同学们就业上的问题一一解答并提供相关建议。

讲课结束后,许多学生表示:此次就业指导课程的安排为我们就业、择业提供了方向,张永和老师的求职经验和建议也给予了我们很大帮助。张永和老师表示:此次讲课的顺利开展,得益于院部领导和学工部领导的大力支持,推动就业并非一时之功,而需要长期的努力。后续,我将继续努力做好学生的就业工作,及时督促学生就业,争取让每一名毕业生都找到心仪的工作。

撰稿:张永和

审核:王晓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