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性评估 第十八次推进会简报
日期:2022-10-13  作者:理学院 来源:教学办  浏览量:8

 

 

2022年10月12日理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利用钉钉会议开展了新疆理工学院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第十八次推进会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代丽娟同志和杨松副院长领学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手册。

代丽娟同志在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如何考察教师的师德水平时,强调各位老师一是要做到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执行教学工作规范;二是要言传身教,用自己的内在优良品质引导学生塑造完美人格;三是严谨治学,用先进的教学方法及科学的考核制度全身心投入教学;四是要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

杨松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如何考察教师培养培训时指出在考核教师培养培训时专家主要是看学校对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视程度;其次看制订专业带头人培养和教学团队建设计划及成效;再看是否采用“导师制”、“助教制”,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专业实践能力。杨院长提到,我校一直在积极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专业实践能力,例如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创新大赛,老教师与新教师结对子等活动,并希望各位教师能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养培训及技能比赛,利用评建契机,完善自身,提升教学技能。

牛丽娜老师在学习之后向各位老师分享心得时说到:“在学习相关内容之后,自己在平时的教学中会努力做到严格规范,做学生学习道路上的引路人,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活动,提升教学技能”。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对于我们既是机遇更是挑战,是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整体状况的全面“体检”,是对学校综合实力、办学水平、整体发展的全面考察,对促进新疆理工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我们理应为学校的评建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积极参与评建工作,配合各部门工作。

                                          撰稿人:吕家鑫

                                          审核人:王晓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