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优秀教案示范活动简报
日期:2022-09-30  作者:理学院 来源:  浏览量:23

 

为进一步提高理学院全体专任教师业务素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于2022年9月29日下午六点,理学院大学数学教研室、代数与几何教研室全体教师在1号教学楼118室开展了以“优秀教案示范活动”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首先,高等数学课程组负责人何欢营老师为老师们展示了高等数学教案的撰写与设计,特别地,从教案首页以及教学过程设计两个方面做了分享。

其次,代数与几何教研室马和平主任从教案书写格式规范及内容的增删两个方面进行了再部署。特别提到教案中数学公式、图形的铺排等细节需要进一步做到整体美观,教案中需要标注的地方也不可忽略。同时,要紧扣教学大纲,体现以学生为中心进行教案内容的再修订。

进一步,大学数学教研室热比古丽·吐尼亚孜主任从思政元素融入和课中师生互动两个方面进行了再要求。特别强调目前教学设计中课程思政虽已有体现,但还可进一步优化,要努力做到润物无声的融入,达到如盐入味的育人效果。同时,课堂师生互动环节需在教案撰写中进一步体现,从而实现课堂效果的最优化。

最后,刘忠祥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了本次活动的心得交流发言。他不仅表达了自己在本次活动中的满满收获,也反思了自己在教案撰写中思政元素有机融入、互动环节设计等方面的不足,亦表达了同一课程组老师能够彼此配合、同心协作进一步优化课程教案撰写的热切期待。

                                             理学院

                                  2022年9月29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