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情况简介
日期:2022-09-21  作者:学工办 来源:理学院  浏览量:34

理学院现设有信息与计算科学1个本科专业,学制4年,拥有一支满足教学需要,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基本合理的专任教师队伍,专任教师38名,其中返聘教授3名,援疆教授2名,本校教授1名,副教授2名,讲师8名,助教1名,教员21名。

20211月,学院立项“2021年新疆理工学院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 项。2021 年度12月,学院立项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4 项。2022年立项校级教改3项,校级一流课程1门。

20215月,浙江理工大学与新疆理工学院签署战略协议,在理学院挂牌理学联合研究中心,聚焦数学、物理等理学学科专业,在学科体系、教材体系、教学体系、管理体系、思政工作体系等方面合作共建,搭建名师交流分享平台,共同打造研发平台,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助力学院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2021年积极争取中央支持地方财政项目,投入52万元建设数学仿真实训实验室有效的解决了理学院实验室短缺的问题,促进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发展。

学院十分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素质提升,积极组织、指导学生参与各类创新创业竞赛类活动,学生在数学建模竞赛多个竞赛项目均取得优异的成绩。20216月,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新疆赛区一等项1项(推荐参加全国决赛),二等项7项,三等奖7项;获得第十一届 MathorCup 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三等奖5项。获得数学建模大赛新疆赛区二等奖4项。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23年毕业50人)

开设课程:数值分析、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离散数学、数据结构与算法、数学建模及信息论基础、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C语言程序设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物理及实验。

就业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本专业培养在科学计算、信息与计算机、金融与管理等部门从事研究、教育、研发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打好数学终身学习和进一步研究的基础,受到较扎实的数学思维训练,初步具备在数学领域从事数学教学、学研究及解决实际问题的应用型人才。

授予学士:理学学士

理学院就业工作联系人:张永和   1889391251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