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秋季 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日期:2022-09-09  作者:理学院 来源:教学办  浏览量:18

 

为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学院建设、发展中的引领作用,95日,理学院在1号理科实验楼307会议室开展了学院2022年秋季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及高层次人才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代丽娟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由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代丽娟同志对本次活动的召开目的进行了简单介绍,高层次人才如何继续发光发热?代丽娟书记希望他们要增强作为理学院高层次人才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科研创新,发挥技术领先、思路开阔的优势,同时要发挥好智囊智库作用对接下来科研工作、教研工作中的重要课题和项目申报提出建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教学与科研等工作踊跃发言,就学科专业、科学研究、党建、行政和放管服、人才成长路径、团队建设、实验室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并对假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谋划以及提出了新的要求以及指导性意见。

会上,理学院教学副院长杨松同志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人才这一软实力的支撑,离不开各位高层次人才的努力。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今天大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好后将反馈到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研究讨论,营造更适宜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希望各位高层次人才多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李会师教授表示,理学院青年教师队伍迅速壮大,需要按研究方向归类,遴选出科研骨干作为组织者,组建团队,将课程教学研究与专业学术研究相结合,提出问题进行研讨,激发研究意识和积极性,撰写研讨报告和论文. 每学期应组织一次综合性的教学研讨与学术研讨报告会,为申请各类基金项目逐步打下基础

热比古丽教授提出,本学期初应动员理学院教师开始准备申报2023年度的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提前谋划,提前写好科研项目本子并九月底组织理学院几位专家进行评审并提出修改意见,十月初开始申报,并力争立项。九月底应动员青年教师开始准备申报校级青年项目,十一月初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提出修改意见。

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负责人潘学聪教授和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何欢营对实验室以及党建宣传的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做出了工作安排,潘学聪教授表示实验室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为:1.物理实验室准入考试拟开展线上考试的可行性调研;2. 规划"物理实验视频拍摄及其应用"工作;何欢营书记表示党建宣传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为:1.阵地文化建设持续推进,打造党总支特色活动室建设;2.打造思政育人,建立理学院四门公共课“课程思政”案例库。3.以“党建为引导”,开展星级党组织建设。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是学院尊重知识、爱惜人才的生动体现,也意味着学院人才工作的开展步入了新阶段。

    

 

                                      理学院教学办

                                        2022年9月5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