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务,一心为党
日期:2022-09-01  作者:理学院 来源:教师党支部  浏览量:7

 

----新疆理工学院理学院抗疫志愿者典型事迹

 

近日,疫情突袭,全市上下凝聚起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民力量,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在疫情防控一线,始终有这样一群人在坚守岗位。他们或是穿梭在小区楼院之间,进行消毒消杀;或是奔走在运送物资的路上,为居民提供生活保障;或是拿着喇叭呼吁居民下楼核酸检测,引导居民有序检测......他们虽然身份不同,却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他们共同选择“逆行”,在党组织的引领下,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实践,同心守卫家园,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为解决社区抗疫压力大、人手紧缺的问题,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等相关部门,及时把资源和力量向防控一线集结,各社区志愿者纷纷主动参与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物资和人力支持。他们的加入,让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关键岗位得到及时补位。

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何欢营同志在疫情突发的第一时间积极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负责核酸检测组织保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在这个特殊时期,充分发挥党组织向心力和凝聚力,高举党旗,亮明身份,引导小区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每天核酸检测期间,何欢营同志早早就在检测点检查行程码,呼吁居民有序排队,保持距离,戴好口罩,呼吁居民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何欢营同志检查居民行程码)

理学院党员教师牛云霞同志积极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一早就开始忙碌起来,引导群众进行核酸检测,正确佩戴口罩,帮助老人提前打开核酸检测码,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井然有序。除此之外,她还及时给有困难诉求的居民解决生活需求,给他们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对需要就医的人员及时帮忙联系医院,在小区的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成为了这个夏天那一抹最灿烂的“红”。

(牛云霞同志引导居民有序排队)

理学院党员教师罗瑞同志在得知社区需要志愿者之后积极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手持喇叭,游走在各个楼宇之间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呼吁群众不扎推,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引导群众进行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帮助居民解决生活困难问题,开展小区值守工作。他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够尽自己所能帮助到他人,是我们党员应尽的职责”。

(罗瑞同志呼吁居民下楼做核酸)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党员,他们在疫情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用奉献书写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充分展示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忠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教师党支部宣

                                                     202281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