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5-19  作者:理学院 来源:教师党支部  浏览量: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促进各民族师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2022518日下午,新疆理工学院理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在1号理科实验楼307室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院部领导,全体教师,辅导员学生预备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代丽娟同志为此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致辞,强调全体师生要做好“三进两联一交友”工作,与各族师生要和睦相处,团结友爱,相亲相爱,和衷共济。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

活动中教师党员古丽米热·尔肯老师、牛云霞老师共同朗诵了“赞颂伟大的祖国”,学生党员孜帕尔古丽和房性乐一起朗诵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老师和学生们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认同

活动最后理学院信科班学生阿丽米热,古再丽努尔,阿娜尔姑丽,茹先古丽,伊丽姆努尔,苏麦耶,库尔班妮萨给大家带来了歌曲串烧和舞蹈,我们理学院师生共聚一堂,其乐融融。

参加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师们表示和各族学生在一起仿佛回到了自己的青春校园生活,平时生活中会多和学生们交往、交流,关心学生生活和学习,坚持用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学生,作为老师平时在实际工作中要秉持“重在平时、重在交心、重在行动、重在基层”的理念,大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社会氛围。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