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日期:2022-05-13  作者:理学院 来源:理学院教师党支部  浏览量:5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管理,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部署,5月7日,理学院在1#理科实验楼301室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物理教研室主任李萍担任培训教师,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实验课教师、实验室负责人及实验员等20余人现场参会。

    李萍讲述了引起火灾的主要原因,运用高校实验室火情火险的典型案例提高大家的重视;介绍了常见的消防设施器材,教育引导各位实验教师正确使用消防设施器材;重点讲解了火灾预防和发生火灾的处理方法,PPT与视频相结合,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关于实验室消防安全的注意事项,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讲解深入浅出。

教学办负责人讲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办法,要求各位实验教师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罗列了学院实验室的常见安全问题,用身边实验室出现的安全隐患强化认识、提高重视、增强防范。

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在总结中强调各位实验教师要提高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安全无小事,平安靠大家,希望各位教师遵守学校和学院关于实验室安全的相关管理办法;落实学校和学院关于实验室安全的工作要求,杜绝安全隐患;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开展各类实验活动;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切身利益,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充足保障。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