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
日期:2022-04-21  作者:理学院 来源:教学办  浏览量:3

新疆理工学院理学院为进一步落实本学期的教学质量评价工作,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2022年4月15日理学院教学办带领教研室主任开展期中教学自查。

理学院期中教学检查的主要内容有对基本教学资料、课程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案等。在教学资料检查过程中,发现了许多不规范、不符合要求的材料,教学办第一时间通报了检查结果,并要求教师们及时整改。

此外,理学院本月还开展了集中听评课活动,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等随机推门听课,及时了解教师们的授课情况、课堂表现、学风教风等情况。在集中听课环节中,部分年轻教师课堂讲授存在一些问题,包括授课内容的重难点不够突出、板书设计不合理、课堂缺乏管理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教研室主任第一时间和教师们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及时指出教师们存在的问题。

通过本次教学检查规范了教学资料的归档,提高了理学院各位教师的授课质量,提升了教师们对教学的重视程度,教师们也能够更加规范自己的教学资料为今后的教学评估奠定基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