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增强宪法意识,务实法治信仰”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4-15  作者:理学院 来源:教师党支部  浏览量:3

     为加强全体教师的法治意识,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践规律,传承中华法律文化精华,汲取法治文明有益成果,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2022413日下午,新疆理工学院理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在1号理科实验楼307室开展“增强宪法意识,务实法治信仰”主题党日活动。院部领导,全体教师,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邀请了人文学院法学教研室教师李明慧老师为理学院全体教师开展了一场《宪法法律宣传》讲座,李明慧老师围绕宪法的概念,宪法的特征,宪法的性质以及我国宪法的发展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讲解,李老师将宪法的相关知识结合身边生活中的实际案例给教师们讲解,讲解的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最后,李老师通过四个问题结束了讲座,这四个问题不仅深化了此次讲座的主题,而且对大部分教师内心产生的疑问做出了全面的解答。

活动结束,教师们和李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李老师非常耐心的解答了教师们的各种生活中的问题,教师们纷纷表示李老师的讲座如同一场及时雨,来的恰到好处,通过李老师的讲座能够让我们沉下心好好的学习宪法知识,让教师们都能够知法,遵法,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不能逾越法律。借此机会,全体教师能够踏踏实实的充充电,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教师也能够积极引导学生知法,守法,逐步培养学生法治意识,提高法律素质,形成优良的校风。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