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2-04-07  作者:理学院 来源:教师党支部  浏览量:7

2022331日,为进一步确定教书育人的理念,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新疆理工学院理学院在一号理科实验楼307举办了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由教研室主任马和平、吴星星主持,理学院各教研室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代数与几何教研室主任马和平详细的介绍了课程思政的概念,提出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作为大学教师“育人”要先“育德”,注重传道授业解惑与育人育才的有机统一。提出课程思政的概念,目的就是为了实现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同向同行,实现协同育人作用。马和平老师就目前院部老师们课程思政的开展情况,提出了以下要求,各位教师要深入挖掘数学课程与思政教育的结合点,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丰富课堂教学环节,创新课堂教学方法,对学生能够真正起到育人的作用。

大学数学教研室主任吴星星在会上就课程思政与数学的融合方面,提出我们教师不仅要钻研教材,研究教学方法,打磨教学水平,还应该积极去听身边优秀教师的课,汲取他人的授课经验,听取建议并认真思考。为了使课堂更加生动,教师们要深入挖掘典型案例,搜集一些和学生实际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将数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当中,给学生们讲解通过学习该知识点如何解决实际问题,努力促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水乳交融,从而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研讨会回顾了理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以来的成绩,总结了开展课程思政的经验和方法。在2022年新的起点上,理学院全体教师将虚心向其他院校学习,不断总结经验,齐心协力,共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