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2-03-06  作者:理学院 来源:理学院  浏览量:22

2022年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管理,严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保障校园的安全稳定,2022年3月4日,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带队检查学校实验室安全,理学院教学办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专职实验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一号理科实验楼的二楼和三楼的九间验室进行了检查,重点对新交接的物理实验室进行了检查。物理专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院实验室的情况,对电学实验室、热学实验室、力学实验室、光学实验室、综合物理实验室等进行了现场查看。在检查过程中,党总支副书记详细询问了各实验室教学科研实验的开展情况,她要求物理教研室要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提升安全工作质量和水平,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实验室管理和使用安全意识,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整改责任,切实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特别是要做好学生实验期间实验室的安全管理,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强调安全无小事,并要求在确保实验室安全的基础上,做好两个单位之间的实验室交接工作,严格履职尽责,强化日常督查监管,坚持预防为主,特别要重点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严格做好隐患排查台账,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