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22年社科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日期:2022-03-05  作者:王浩东 来源:理学院教学办  浏览量:28

 

    为做好我院2022年度及今后社科项目撰写、申报工作,202234日,新疆理工学院理学院在一号理科实验楼301举办了社科项目撰写及申报讲座,该讲座由杨松院长主持。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两部分讲解。

第一部分就如何选题问题,杨松院长结合自身申报课题的经历,从社科课题类型、课题来源、如何把握前沿性与创新性、立项题目进行细致的讲解和经验交流。杨松院长表示,申报社科项目不仅要体现当前“十四五”的规划和重要会议精神,同时要把握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

第二部分对于申报书的填写技巧,杨松院长从五个方面,即数据表、论证、完成项目研究的条件和保障、经费预算、文本的形式美进行讲解。杨松院长强调,填写过程时标题一定要简洁,要有合理的选题依据和方法,对于研究的前期观点和预期成果要体现出来,最后反复阅读,做到文面整洁。

通过这次讲座,杨松院长详细地讲解项目的选题和申报的实用技巧,使各位老师对申报工作有更深的了解,对提升申报书的撰写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