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学习嘉兴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成员赵红宇同志线上党课
日期:2021-12-20  作者:牛丽娜 来源:xxx|http://  浏览量:3

2021年12月16日理学院党总支开展《永跟党走 继承红色传统 争做新时代有用之才》线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本次学习教育由理学院副院长(援疆教师)跟后方院校多次联系以后,两院同时研究决定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

此次活动由新疆理工学院理学院副院长杨松同志为带头,在新疆理工学院信息中心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由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教师以及嘉兴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成员。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嘉兴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成员赵红宇同志。

赵红宇同志,嘉兴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副团长,中国共产党党员。原嘉兴市公安局警察学校综合科长,政治理论课专职老师,并担任多门类法律和公安业务课 。曾8次荣获浙江省公安局优秀教师,获得全省法制知识竞赛特等奖,多次荣获嘉兴市公安局嘉奖和嘉兴市公安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党代表、优秀党员。

1997年加入嘉兴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现为浙江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嘉兴学院等大学和嘉兴实验中学友谊小学等聘为课外辅导员,近年在大中小学和机关企事业等单位宣讲红色传统。

今年在建党百年之际被嘉兴市组织部、宣传部、嘉兴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老干部局等单位评为银晖“先锋党员”,红船银晖南湖初心讲堂最美优秀教师。

父亲张连振是嘉兴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兼职多所大中小学辅导员,是第一代嘉兴学院“忘年交”辅导员。父亲张连振曾任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军分区副司令员,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珍宝岛战役、吴八老岛保卫战,战功赫赫,被授予“抗日孤胆英雄”和孟良崮战役、豫东战役红旗排排长,著有红色传承回忆录《回忆往事亦风流》。

赵红宇同志分别《为什么跟着共产党走?》、《为什么说继续奋斗的助燃器是红色传统?》、《怎样成为新时代有用之才?》等三个方面展开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富有感染力,使我们理学院教师再次受到荡涤。

通过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今年,我院把学习党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丰富载体,持续兴起学习热潮,切实做到班子成员带头学,引领教师党员形成自觉主动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抓紧空闲学的良好风气;切实做到丰富载体学,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培训、专题讲座、主体党日活动、和老党员现身说法,引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而今天的《线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理学院开展的第一次的《线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可以说对理学院的党史学习气氛添加新的色彩。使理学院全体师生全方面,多维度的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用了更多机会。

通过此次更加生动的形式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理学院上下让红色教育达到了润物无声,春风化雨的效果。同时,使理学院全体教师再次感受到党的光辉历程,提升了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树立了真挚、朴素、深厚的爱国情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