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下心去学习,静下心去研究——理学院代数研讨班
日期:2021-11-22  作者:牛丽娜 来源:xxx|http://  浏览量:15

为加强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助力我院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和教学能力的提升,学院返聘教授李会师教授和热比古丽·吐尼亚孜副教授面向理学院全体教师每周定期开展代数研讨班,秋季学期代数研讨班已开展六期,后期讨论班持续开展。秋季学期代数研讨班主要针对《近世代数》教材内容的研讨,教学研讨以及教师科研汇报。

2021年10月28日代数讨论班主讲教师热比古丽·吐尼亚孜副教授和往常一样,在文科实验楼1号楼408面向全院教师开展了《近世代数》教学内容的研讨,热比古丽·吐尼亚孜副教授讲解了第二章第六节正规子群和商群,为各位教师非常认真的介绍了什么是正规子群,针对正规子群列举了很多具体的实例,并指出一般用正规子群的定义去判断一个子群是否是正规子群并不总是那么方便,因此我们需要知道一些正规子群的性质,利用正规子群的性质去判断一个子群是不是正规子群会变得较为容易,能够简化我们的运算,其次,针对正规子群的性质做出了详细的证明,同时,列举了很多实例说明了用正规子群的性质判断一个子群是正规子群的方便之处。

通过此次研讨,各位教师都表示对正规子群有了很清晰的认识,牛丽娜老师指出,对正规子群的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尤其是热教授讲解了很多具体的例子,让人能够更直观,更具体的理解这个抽象的概念,其次,热教授讲解思路清晰,证明过程严谨,是我们青年教师在教学上学习的榜样。牛云霞老师指出听完这次讲解,以前不清楚的地方现在彻底明白了,感觉这次研讨非常的愉快。李会师教授表示希望青年教师沉下心认认真真研究不懂的地方,多参考不同的文献,选择更能让自己理解的证明或者论述。

代数讨论班的开展对教师在教学和科研上都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不断增强了理学院学术氛围,提高了我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为教师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编辑:牛丽娜

 

收藏本页